非籍秋风

非是籍秋风

10.1

“药在何处?”

 

 

“寻药之人又是谁?”

 

 

我左右观望,竟寻不见一丝光。残破的身体,千万具的,挤在狭小的缝隙中被人用枪指着脑袋,像渴死的鱼蠕动着干裂的皮肤,却没有一丝痛意。

 

 

我便无法提笔了。

 

 

你可知那残损的旧世界里末日般的天空,灰调的风拂过我的手指——那因常年紧握笔杆而颤抖的双手。可都是毫无意义的,被洋人玩弄于股掌之间。看那身着洋装的女子们跳动着风骚的舞,可谁又曾知她们心底的不甘呢?

 

 

我走在阴影里,只是那握笔的手,还暴露在阳光下。那并不是温暖的,而是像在嘲笑我一般,那灼热的强光刺痛着我的神经。

 

 

杂志被我护在腰间,那是已被禁止了的反动物品。可我还坚持着,同那些正义的“反动者”一样,我不知我在坚守什么,可肩上的重量却提醒我还有无数的前路要走。

 

 

于是我便扛起的死去的革命者手中死守的旗帜,它随风飘扬,挡住了我身后的道路,映着前路的红光。

 

 

那便明了了,我将是那红色中被万箭穿心,仍死守希望的下一个指路人。

 



 

 

“东方。”

 

 

我看着她死了。

 

 

她嘴里念叨着,眼神却坚贞如初。我想挣脱,想上前最后拥抱她。

 

 

她在我面前直直倒下,像一朵鲜花歪斜着身子,最终枯萎了。她苍白的脸上是水痕,许是泪水积满了无法负重的双眼,便再也睁不开了。

 

 

她曾跟我说过,等到胜利的那天,我们便能真实的相拥,像我们曾幻想过无数次那样。

 

 

她食言了。

 

 

我看着她倒下了,那是真实的,撕心裂肺的痛。像自杀的人溺进水中几度想要重获新生却不断被重力坠入深渊,有心活下去,却又再也无力挽回。

 

 

这是无助的,无望的。

 

 

可我听到了,我分明地听到了!她最后的声音回荡在耳边,在脑海里一遍遍循环。

 

 

“我们!”

 

 

那皱起眉的军官,不屑地那枪指着她,又抬起头看了看我们。

 

 

他不解地看着我,质问我在笑什么。

 

 

那被磨破的肌肤早已没了痛觉,麻绳捆绑着我的身体,却束不住我的灵魂,那思念随着爱人离去也飘然消散,只留下无味的空虚和寂寞。

 

 

我仰起头笑了,笑的猖狂,那被无数酷刑所折磨身体也随之颤抖,单薄却坚毅。

 

 

我听懂了她的话,也听见了她的希望。

 

 

洋人逼我跪下,迫使我面对着他们丑恶的嘴脸。可我并不害怕,就算熊熊烈焰烧入了我的心脏,穿透了我的身躯,我依旧挺拔。

 

 

因为我是红色中的一份。

 

 

“药在何处?”

 

 

东方。

 

 

“寻药之人又是谁?”

 

 

我们。

 

 

———此文谨献给所有曾为中国奋斗的先辈们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